女性健身

Q:原來女性健身的好處有這麼多?!

A:
1.改善生理期的肌肉酸痛。
2.增加自信心及專注力。
3.凸顯身體曲線,讓身形更完美。
4.改善體態姿勢,進而避免腰酸背痛。
5.防止因年紀增長所造成的肌肉流失。

Q:你 / 妳知道無法擺脫蝴蝶袖的原因是什麼嗎?

A:
許多參觀美力的女性朋友 除了詢問如何雕塑下半身之外
後手臂(蝴蝶袖)也是非常困擾的部位
在諮詢之後發現 許多女會員都有參考網路影片來做後手臂(蝴蝶袖)的徒手動作 或者拿啞鈴使用
大家都知道這句話是錯誤的
但我們還是這麼做了 為何呢?
因為不了解身體真正需要什麼?
其實後手臂(蝴蝶袖)會鬆垮 除了全身性脂肪外
最主要的就是「上半身駝背」所造成的
由於後手臂(蝴蝶袖)的肌肉是連結到我們的背部
所以當我們習慣了久坐造成了駝背時
背部肩胛位置就跑掉 後手臂(蝴蝶袖)的肌肉就容易鬆垮 即便做了許多關於後手臂(蝴蝶袖)局部的訓練
也只有治標沒治本
就像黑心食物 如果只抓下游 而不是從上游調查
最後也是徒勞無功
所以我們應該好好加強肩胛骨周圍的肌肉也就是俗稱為上背肌
想暸解自己的肩胛是否在正確的位置嗎?
來美力教練幫你(妳)檢測一下

Q:女性朋友想健身,但卻怕受傷?跟著做這動作

A:
1.做足熱身運動:熱身的目的就是讓血液先活絡要訓練的肌群,讓肌肉組織熱絡起來,使原本僵硬的肌肉變得有彈性,才不會突然的大動作造成運動傷害。
2.不要隨便聽信網路和不專業的人指導:某些人會看影片來學習姿勢或是給朋友教學,甚至去詢問健身房的陌生人,但是其實每個人對於肌肉與關節的掌握度都不同,身體的構造與狀況也不同。適合他們的訓練方式卻不一定適合自己,同一個姿勢感受度都會有差異,因此容易有受傷的可能,最好還是尋求專業人士的指導。
3.從低強度訓練開始:訓練的質量是在於感受度而不是在於重量,感受度才是影響訓練效果的關鍵,如果超出肌肉所能負荷的重量,將會產生所謂的代償效應,反而無法訓練到目標肌群。所以必須從較輕的重量開始訓練,之後再逐漸增加重量,避免受傷。

Q:重量訓練讓女生身體變得粗壯,真的嗎?

A:
肌肉的練成是需要持續並且規律地訓練,身體素質也是相當重要的影響指標,還包含許多因素(熱量攝取與生活習慣等等),以上因素都會影響重量訓練的結果,所以不用擔心做重量訓練肌肉就會快速的增大。而女性的睪固酮分泌低於男性,所以不用擔心重量訓練後體態會變得非常粗壯。

Q:生產後怎麼做?才能恢復窈窕身材?

A:
1.產後飲食:產後應要攝取良好均衡的營養來保持活力能量,並確保母乳量充沛,而不是立即減重。選擇全穀物、水果、生菜、蒸煮蔬菜、富含鈣質及蛋白質的飲食,並避免高脂肪、高糖、高鈉含量的飲食。而為了提升身體代謝恢復過程及加強免疫力可補充維生素C。
2.少量多餐:控制每餐的份量,不要三餐大份量,應是要頻繁分散飲食的攝取量,少量多餐。

 

Q:女生朋友們,該如何設定「健身目標」呢?

A:
不良好的體態通常都意味著身體的體態呈現鬆弛的狀況,下背緊張會讓前面核心展現出放鬆的姿勢,
常期下來就算妳不胖其實身體結構也不會好看!女性朋友因為天生賀爾蒙的限制,增肌不容易,假如妳並不胖其實目標可以設定在「體態改善」的計畫上,適時強化身體核心最弱的部位,會讓妳的身材在外觀上加分許多唷!
不妨一起來美力試試吧!

Q:如何擁有緊實的美腿曲線?跟著教練這樣做

A: 讓一隻腳抬高不出力 將力量更專注在單腿及臀上,單腿的訓練會比雙腿更有挑戰性 !
可以同時訓練到:臀肌 、股二頭 、股四頭及內收肌
做好保加利亞分腿蹲 有以下幾點要注意
「挺胸」: 保持胸部直立 視線朝向斜前方地板不圓背
「腳跟施力」: 腳跟施力往下踩,讓你運用到更多的臀跟腿後肌群
「膝蓋位置」:調整站距讓膝蓋位置於腳板中間上方位置,使下半身更加穩定
「上半身勿過度前傾或後傾」:特別是在下蹲時記得別將上身前傾讓膝蓋的壓力變大摟!
不妨將這項加入訓練菜單內吧!有訓練上的疑問,歡迎詢問美力的教練哦~!

Q:怎麼找到「適合自己」的訓練方式呢?

A:
增重減重的方式很多,找出一種有效又適合你的方式去執行,2-3個月基本上都會感覺到成效,當然,遇上停滯期時,不妨可以請教專業教練,建立一套有效率的訓練計畫喔!
從討論目標、觀察需求、尊重你自己訓練步調的教練,調整運動過程中原有的錯誤,彼此討論執行修正及改進,找出對你最佳的方式達到目標,讓您實際感受到成效,其實規律的運動習慣也可以在這樣的情境中養成了唷!
很多人進健身房最害怕強迫推銷,教練課其實就像補習班一樣,有些人喜歡自主訓練,有些需要教練時刻緊盯,成績的好壞都是出一部分自於自己的努力,而教練課就是輔助讓您更容易抓到重點、加以訓練~
如果現階段遇到卡關或是想了解教練課的朋友們!一起來美力好好鍛鍊自己吧!

Q:拯救腰、臀、腿曲線!妳做對了嗎?

A:
上班族或久坐族往往都會有下背疼痛的困擾!
透過[ 硬舉訓練 ]不僅可以強化下背核心肌群,也能改善長期久坐的下背疼痛困擾呢!
日常生活中,像是提起地上的菜籃、重物、移開沉重的沙發或是從地上抱起可愛的小孩或小寵物都是硬舉的動作唷!
將拿起物品正確的姿勢成為日常生活的自然反射動作,保護好妳的身體,硬舉好處多多,你當然要學會做!
藉由一些提把輔助器材可以讓新手更快成功學習動作,也讓教學課程更多元!
硬舉的精隨就在於要學會控制自己更多的臀腿後肌群,讓臀腿後曲線更好,你做對了嗎?
想知道更多訓練方法?快來美力教您練出完美曲線吧!!

Q:想變瘦怎麼練? 美力瘦身達人說話啦!

:「教練,我想要變瘦!要怎麼練呀」
其實瘦的人煩惱也不少呢!ex: 穿衣服撐不起來、身材曲線不滿意、體質差...
於是我們幫瘦的人訂了一個小目標
女 — 改善駝背、美翻的身材曲線
男 — 增強體質、增肌、倒三角..等
想提升肌肉量,[重量訓練],是最佳途徑,建議以深蹲、硬舉、臥推、引體向上、坐姿划船、肩推等多關節動作為佳
初期:全身性的訓練,可刺激全身肌肉的平均發展!
後期:針對自己較弱的部位,加強單關節的動作。
最後!配合多動多吃+良好睡眠品質,相信大家都能有效率的達到目標唷!
跟著美力一起健康瘦,好享受吧!

Q:運動的時間不夠嗎?教練教妳這一招

A:
現在人工作忙碌,沒太多時間運動,我們可以在有限的訓練時間內,藉由「組間休息時,再加入另一肌群訓練或著同一肌群不同的訓練動作後,再休息」就是所謂的超級組~
例如:「當在平板握推訓練胸大肌時」
組間休息時,馬上再加入集中彎舉肱二頭肌的訓練後,再組間休息,以8~12rm的訓練重量,反覆五組以上,可以更加感受肌肉的膨脹感哦!
沒時間運動的會員,也可以用此方法試試看喔~

Q:空中瑜珈在做什麼?

A:
是場掛布與身體的約會。
在這堂入門課程中,將帶領學員熟悉布掛與空中瑜珈的練習基礎,初學者也不用擔心。
「肌肉線條更漂亮」
空瑜不只是女生的專利,男生因大量的重訓,往往忽略了柔軟度的重要性!
並且!讓原本緊繃的肌肉更有線條呢!
針對全身肌群,啟動人體深層肌肉,進行和緩伸展,能擴大身體的靈活度與增加運動範圍,
在空中進行瑜珈動作,會讓練習的感受更好的穩定性與舒適,逐步強化全身肌肉與四肢協調性。
「減壓&加速新陳代謝」
釋放快樂激素,搭配利用掛布深度伸展的動作,能幫助調整呼吸,增加身體的含氧量,以達「減壓效果加速新陳代謝率」,在布掛上專注力的訓練有助於我們留意身體覺知,將身心平衡感受帶入生活中。
從空中瑜珈引導放開自己的肢體,感受沒有地板支撐的感覺,讓時間暫停在空間裡。
希望大家都能在一個很有質感的地方,好好回饋自己的身體唷
名額有限,歡迎私訊粉絲團喔!
採小班制教學,確保教學品質。
快來美力一起體驗吧!

Q:女性朋友們為什麼會愛上「硬舉」?

A:
女生練習硬舉,對於腿後腱肌群、臀大肌、豎脊肌群,有明顯感受度及強化訓練。也同時針對雕塑體態,有幫助於改善。
重量訓練,通常對一般女孩子是遙不可及,但只要通過專業指導,一樣可作出有成效的訓練,甚而預防運動傷害,進而强化肌力,增加重量,強度提昇,讓曲線更美麗

Q:如果我開始運動,我的體脂肪就會自動消失?

A:
在這分享一個觀念給大家,如果要減少體脂肪,你一天卡路里的消耗量要大於攝取量。
我們都知道,運動能造成熱量的消耗,但是很多人往往高估運動能減少體脂肪的能力,很多學生跟我反應花了好幾個小時在訓練,但是體重都瘦不下來,這種情況有可能是他們在健身後,為了獎勵自己而吃更多的熱量,有可能在運動完30分鐘消耗300大卡,但在幾分鐘內就攝取300大卡!
如果真的想用運動減少體重,那就好好增加自己的「肌肉量」,因為它不像有氧只燃燒卡路里,增強你的肌肉量可以提高你的基礎代謝率,肌肉會整天的燃燒卡路里,當你擁有越多的肌肉,不管是坐著或躺著的時候也會燃燒更多的卡路里喔~

Q:核心肌群

A:
核心肌群是全身動力鏈的樞紐,重量訓練前先把核心穩定性練好是基本的。
當我們身體要做一個動作時最先啟動的就是核心肌群(例如:深蹲),你必須先提升腹腔內壓穩定核心肌群才不會讓中柱承受太大壓力而受傷。
棒式就是一個訓練核心穩定性很好的動作,最好有持續維持一分鐘穩定性的能力,再慢慢漸進式的負重訓練比較安全。
歡迎加入美力會員,我們都有一堂免費諮詢課程,評估你目前的問題,讓你可以安全的訓練~

Q:妳還會擔心肌肉練太大嗎?

A:
在諮詢女性會員時,大多數對肌肉量的增加都會產生恐懼,其實先別太擔心,想要擁有強壯的肌肉量並不容易,尤其是女性,因為睪固酮是一種男性荷爾蒙,對於肌肥大有正面作用。
女生通常肌肉生長會比男生少,就是因為女生身體內的睪固酮含量只有男生的十分之一。
這就是男生和女生不同的主要原因,正確的重量訓練不但可以讓肌肉量增加,讓「身材曲線更美麗」,還能提高基礎代謝率及骨質量……等等好處,如有任何健身重訓的問題歡迎來美力諮詢~

Q:日常活動中 哪些肌群特別重要呢?

A:我們在大部份的日常活動及運動中,像站立、彎腰拿東西,肌肉的穩定性能夠讓軀幹維持在正確範圍內,預防傷害及下背疼痛,所以穩定性訓練對維持姿勢的肌群是很重要的! 如豎脊肌群、腹肌、中斜方、菱形肌……等
許多運動訓練中在四肢活動時,身體核心軀幹必須保持穩定不動,如照片裡運用滑輪繩索訓練胸大肌一樣。
有足夠的穩定性,對於運動傷害預防與訓練品質自然就會提升。

Q:蜜桃美尻怎麼練? 不要用錯方法囉

A:翹臀是女性性感的象徵,其中鍛鍊臀部的指標動作之一「深蹲」
但是許多朋友們在做深蹲訓練時,常會感覺到下背(腰)及膝蓋前側痠痛或不適,其主要原因大多是經年累月的身形體態,不平衡的結果。
在動作過程中的位置定位和控制能力,尚未清楚認知,即便外觀看似沒問題,身體內部卻大有學問,往往不是「有力」或「沒力」的問題。
因此學習運動的「方向」是非常重要的,要重視身體內部現狀根本的問題,來著手解決
在進行訓練前,做專業的諮詢檢測,拋開喜好上的我執,思考日常生活每個環節的生活習慣、作息、運動、飲食的管理。
相信對於身體一定會有更深的體會!。

TOP
北區健身房 北區運動中心 北區健身中心 北區健身房推薦 北區健身課程 北區私人健身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