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減脂、有氧運動

Q:如果我要減重可以只做有氧訓練嗎?

A:
肌肉質量為提升基礎代謝率的能源之一,而大量的有氧運動會使得肌肉質量降低。如果肌肉質量減少,基礎代謝率也會隨著下降,會導致身體持續攝取著平常所需的熱量而新陳代謝卻變慢,多餘的熱量將慢慢累積,轉變成為肥胖。除此之外,過長時間的有氧運動會導致皮質醇的分泌增加,因此睪固酮與皮質醇的比例數字變低,導致肌肉量變少,代謝與燃燒脂肪的工具也隨著減少,減重的目標將無法達成。因此,重量訓練和有氧運動併行才是減重的不二法門。


Q:大多數人健身,前3個月至6個月,體態進步甚快,為何3個月至6個月後,體態的進步速度緩慢,甚至原地踏步呢?

A:
原因出在於,方法的先後順序,並没有規劃的很清楚,而體態、力量沒有進步,打擊了興趣和信心,對健身失去訓練的興趣。
進步緩慢原因可能是:
1、架構
2、中軸没有到位,例如:深蹲、蹲下時肩胛骨上端的點,必須和腳的中心點,從側面成垂直,直線。
3:發力點
4:角度
5:肌肉的感受度
以上幾點很多人疏忽,一直專注在次數、組數、重量或高強度的變化,而忘記基本原點,造成已經訓練多年的體態、力量,遲遲没有進步。

Q:如果我開始運動,我的體脂肪就會自動消失?

A:
在這分享一個觀念給大家,如果要減少體脂肪,你一天卡路里的消耗量要大於攝取量。

我們都知道,運動能造成熱量的消耗,但是很多人往往高估運動能減少體脂肪的能力,很多學生跟我反應花了好幾個小時在訓練,但是體重都瘦不下來,這種情況有可能是他們在健身後,為了獎勵自己而吃更多的熱量,有可能在運動完30分鐘消耗300大卡,但在幾分鐘內就攝取300大卡!

如果真的想用運動減少體重,那就好好增加自己的「肌肉量」,因為它不像有氧只燃燒卡路里,增強你的肌肉量可以提高你的基礎代謝率,肌肉會整天的燃燒卡路里,當你擁有越多的肌肉,不管是坐著或躺著的時候也會燃燒更多的卡路里喔~

Q:你確定你不是假翹臀嗎?

A:
看似很挺的翹臀,是真的嗎?
有些人看起來有絕美的翹臀,或讓人認為屁股「很挺」,但卻有凸起的小腹、肋骨浮起、照片都是撅屁股的姿勢,這樣的屁股不是真的很結實,而其實是骨盆前傾造成的,反而容易導致所謂的「下交叉綜合症」

這幾種人最容易發生
此症狀最容易發生在:久坐上班族、長穿高跟鞋的女生、腹部核心與臀肌無力者

下交叉綜合症為何會有負面影響
下交叉綜合症屬於非正常體態,骨盆過度前傾,腹部肌群和臀大肌無力,下背與髂腰肌緊繃。

如果調整下交叉綜合症
放鬆緊繃的肌肉,無力的肌群需加強,恢復它應有的作用,才是使下交叉綜合症治癒的根源
【不要再被網路上過度彎曲自己身體的翹臀照給騙了!】
趕快檢視一下自己是否有「下交叉綜合症」吧!

Q:瘦的人還要跑有氧運動嗎?

A:
有些人外表看起來不胖,但在腹部及皮下組織中,仍然儲藏著大量的脂肪,而肌肉量卻相對的較少
簡單來說雖然外表是瘦的,但內在卻是不折不扣的 __ __ __。因此被稱之為“瘦”胖子
當心 #內臟脂肪 過多,對健康造成風險

Q:想變瘦怎麼練? 美力瘦身達人說話啦!

A
:「教練,我想要變瘦!要怎麼練呀?」
其實瘦的人煩惱也不少呢!ex: 穿衣服撐不起來、身材曲線不滿意、體質差...
於是我們幫瘦的人訂了一個小目標
女— 改善駝背、美翻的身材曲線
男 — 增強體質、增肌、倒三角..等
想提升肌肉量,[重量訓練],是最佳途徑,建議以深蹲、硬舉、臥推、引體向上、坐姿划船、肩推等多關節動作為佳
初期 全身性的訓練,可刺激全身肌肉的平均發展!
後期 針對自己較弱的部位,加強單關節的動作。
最後!配合多動多吃+良好睡眠品質,相信大家都能有效率的達到目標唷!
跟著美力一起健康瘦,好享受吧!

Q:拯救腰、臀、腿曲線!原來是要這樣做?

A:
上班族或久坐族往往都會有下背疼痛的困擾!
透過[ 硬舉訓練 ]不僅可以強化下背核心肌群,也能改善長期久坐的下背疼痛困擾呢!
日常生活中,像是提起地上的菜籃、重物、移開沉重的沙發或是從地上抱起可愛的小孩或小寵物都是硬舉的動作唷!
將拿起物品正確的姿勢成為日常生活的自然反射動作,保護好妳的身體,硬舉好處多多,你當然要學會做!
藉由一些提把輔助器材可以讓新手更快成功學習動作,也讓教學課程更多元!
硬舉的精隨就在於要學會控制自己更多的臀腿後肌群,讓臀腿後曲線更好,你做對了嗎?
想知道更多訓練方法?快來美力教您練出完美曲線吧!!

Q:只要做有氧就能達到減重效果?

A:
有氧運動,低強度,長時間為主,因為容易上手與執行,時間一久會讓不少人認為,只要做有氧就能達到減重效果。
初期運動時體重如預期的下降了,幾個月後停滯不前,有些人甚至越動體重反而增加,日子久就漸漸放棄了
想要有效的運動瘦身應該是,重訓加有氧。
長期穩定的只做有氧運動可能可以讓人看起來顯瘦,可是一旦有一段時間停止運動,基礎代謝變低了,復胖是很快的。

重量訓練過後的「過攝氧量現象」,其實才能讓你瘦身過程的瓶頸「較少出現」,運動不能空腹,有氧過久肌肉蛋白質可能都會開始消耗掉,都是影響成效的原因之一,尋求專業人士的規劃,少走一點冤枉路是對自己最好的選擇

Q:冬天減脂速度就比夏天快,該怎麼做呢?

A:北極熊冬天可以躲起來冬眠,但我們還是需要出來見人 而且還要迎接夏天好好展露身材的來臨,霸王級的強烈低溫 實在讓人受不了,相信也一定會影響運動的積極度吧!

但你(妳)知道嗎?
許多朋友總認為冬天運動流不出什麼汗?
這也就代表...
這也就代表代謝不好 等到夏天再來好好健身?
國外早已做過一項研究 內容主要是在偵測
「夏天跟冬天燃脂的差異性」 赫然發現冬天的燃脂效率遠超過夏天 這是為何呢?
其實原因很簡單 當氣溫低時
我們的身體為了要對抗寒冷保持恆溫的狀態
身體必需不斷的提供熱量來燃燒
這時如何再加上積極正確的做燃脂心肺運動 消耗的熱量將是非常可觀的
當然這時如果吃錯東西 也就會適得其反了
想知道如何提升燃脂心肺的產值
或突破目前擾人的撞牆期
最重要的是你(妳)吃對了嗎?
最重要的是你(妳)吃對了嗎?
最重要的是你(妳)吃對了嗎?
來美力健身一窺究竟吧!

Q:跑步機原來是要這樣用?

A:
1. 伸展阿基里斯肌腱:雙手扶住跑步機或牆壁,採前弓後箭的姿勢,可伸展單側的阿基里斯肌腱。保持拉緊的感覺約20到30秒,雙腳輪替伸展各10次,可減少小腿抽筋。

2. 伸展大腿股四頭肌:採站姿,一手扶住跑步機或牆壁,另一手抓握單側腳踝沿著屁股往上拉並保持平衡。維持緊繃感約20到30秒,雙腳輪替各10次。

3. 依個人體能漸進式地增加速度,並讓雙手自然擺動,勿將雙手緊握跑步機扶手,讓跑步機拖著前進,會造成肩膀、腰部關節太大的衝擊,在跑步後產生疼痛。

4. 腳跟著地時膝蓋需保持微彎,勿過度伸直,減少腳與跑步機的反作用力,衝擊到下背再到頸部,造成慢性的運動傷害。

5. 結束使用前需逐漸降低速度及坡度,讓心跳及身體平衡系統有停下來的準備。並在離開跑步機後,在平面上散步約20到30公尺,減少突然離開跑 步機後造成暈眩,甚至跌倒的現象。

6. 結束後重複阿基里斯肌腱、大腿股四頭肌伸展,並由伸展10次,增加為20到25次,讓肌肉有效放鬆,減少運動後的痠痛。

7. 注意運動時水分的補充,呼吸的規律與順暢(鼻吸氣、嘴吐氣),勿過度疲累。

8. 在使用中如果感覺任何不適或異常,應立即停止,並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

Q:如何維持身體最理想的力學位置?「努責」訓練?

A:
在訓練中我們都想要將身體擺在最理想的的力學位置。
Ex:在深蹲或硬舉時,中柱擺在中立位置,這是最有效負重,也讓身體有好的動力練將力量有效率的從地面傳到槓鈴上的姿勢。

但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往往會遇到必須在壞的力學姿勢中舉起大重量。
例如你想要搬起令人消暑的大西瓜或是你在戰場上受傷的戰友。
這時在槓鈴訓練上可以使用「努責」(Valsalva maneuver),運用腹內壓保護我們的中柱,讓我們在壞的姿勢下舉起大重量。
在訓練中可以加入模擬
無法在好的姿勢下負重;圓背負重是好的背部輔助訓練,從輕的、可控制的重量開始,有計畫地循序漸進,讓你的身體為這種不可避免的情況做準備喔!
不過這種訓練方法較適合有一定訓練基礎的重訓者,或是在專業人士下指導下操作喔!

Q:還沒用過國外最夯的風扇車? 學員超推的爆汗神器

A:
美力為各位學員 添購 #高階的風扇車 供大家使用喔!
呼~~又到了夏日炎炎的時段了,對於會做有氧但又很怕熱的朋友你們有福嘍~自己的涼風自己爭取~~
風扇車的優點呢
容易操控非常適合不習慣運動,或想減脂的朋友
非常適合惡劣天氣,不允許外出活動
膝蓋和腳踝受傷風險低
手+腿 全身鍛煉,卡路里燃燒效率更好!
助於在鍛煉時不會悶熱不舒服,運動持續性更好
那邊那位朋友!別因為天氣熱就躲起來不運動,趕緊來美力健身有效率的減脂,同時吹著涼涼的風吧~


Q:什麼是划船機?

A:
週末連續假期不知道要去哪嗎?
趕緊來美力體驗 #全新的划船機吧
划船機不僅能提供高效率的 #熱量燃燒 及 #心肺訓練 之外,在運動過程中並 #沒有落地接受衝擊的動作,所以 #非常適合膝蓋或下肢有受過傷的朋友喔!

划船機運用到的肌群相當的多:包括了手臂、肩膀、後背、腹肌、臀、腿等肌群,可以大量的運用到 #身體80%以上的肌群,再配合划船機裡的間歇訓練模式,瞬間用上你的最大力量達到最大功率,及心肺功能也會越來越強,來快速達到燃脂的作用!
還在等什麼!趕快來加入美力健身房,來雕塑你的完美曲線吧!!

Q:戰繩訓練,你用對方法了嗎?

A:
「戰繩訓練」,不僅能提升核心穩定,訓練身體協調性,強化身體肌力和肌耐力,並加速新陳代謝,跟燃脂效果!
訓練肱二頭肌、肱三頭肌、核心肌群、腿部臀肌、股四頭肌,甚至是全身性的訓練呢。
影片中,有双手波浪,上下交叉波浪,和身體半蹲向左,向右移動。

使用步驟:
雙腳打開與肩同寬
膝蓋微彎,臀部重心向後
雙手握緊戰繩,身體不要過度僵硬
用肱三頭肌和肱二頭肌的力量上下甩動
甩動過程中背部要保持打直喔!
想知道更多訓練方式,一起來美力挑戰看看吧!

Q:隱藏看不到的脂肪? 該怎麼辦?

A:
內臟脂肪,是圍繞在內臟周圍的脂肪。
也是最常會發生心血管疾病、高低血壓及癌症的原因喲!
現代人因暴飲暴食、長期久座、睡前宵夜的進食,導致內臟脂肪腹部周圍,體脂愈來愈高,影響到健康。
[想瘦,享瘦],想達到減脂,就要來美力,增肌的健康與活力!也讓您有效消除內臟脂肪,提高新陳代謝喲

Q:什麼是HIIT的小循環訓練?

A:
High Intensity Interval Training「高強度間歇性訓練」,就是有氧的基礎下加入無氧訓練
看似簡單其實也在考驗各位的肌力、肌耐力和爆發力
與一般你看到的重量訓練比較不一樣,單純做重量訓練,沒有融合一些循環或功能性訓練
對於訓練成長上會有困難度
試著將訓練課表加入「HIIT循環性訓練」,將有不同的肌肉體驗!
是否也想體驗HIIT循環訓練呢?

Q:原來80%的人都忽略的肌群?

A:健身重訓,訓練胸肌不管是男生有所追求的,現代的女性朋友也趨之若鶩。
但往往忽略了訓練胸肌的對向肌肉,「上背肌」卻是很少加強的。這樣一來就容易造成駝背的問題 然而上背的肌肉既少用,肌力方面跟胸肌比起來有又相對的沒力,所以要讓身形體態更好看 別忘了上背的肌肉囉

Q:減脂該怎麼追蹤數據? 讓教練來告訴你

體重調整時應注重身型的變化,而不能只看體重器上的數字。
增肌減脂,才是理想目標
飲食的調整控制,對減脂有幫助,但對增肌來說,必須飲食的搭配加入重量訓練,更能達到身型變化。 對於減脂增肌,有幾項建議方針:
有氧運動每次要在20分至30分鐘。
訓練時,必須讓該訓練肌肉 #感受度 到位。
適當的休息時間,例如:訓練3天,必須休息一天;或是針對不同肌群來分開訓練
若初學者一開始,可以向美力的教練尋求協助,才不會造成運動傷害。

Q:沒有核心肌群 會發生什麼事?

A:
核心訓練是可以提升你身體運動表現的肌群 ,會讓你在運動表現突破,對於生活中功能性的活動能力有絕大多數的提升、如提重物、跑,跳閃多等等

都是跟你的核心肌群有相關連!
體態姿勢不良,例如:坐不挺容易彎腰,久站站不直反而駝背,長期腰酸背痛...等等
任何人都可以做核心訓練,但是,需要先了解自己身體狀況,體態好壞 做好核心基礎,是可以你在運動表現更優秀,還能減少運動傷害,維持體態健康,加油人魚線你也可以擁有的

TOP
北區健身房 北區運動中心 北區健身中心 北區健身房推薦 北區健身課程 北區私人健身教練